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3-11-09 15:40  科技处

本网讯(文/马俊凯 张雪 图/鲍晓宇)11月8日上午9点,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公共卫生与健康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十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力,市委人才办主任张璟璇,十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清平,十堰市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封海东、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林娜、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端阳、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国明、武汉光谷中源协和细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凡、市生物医药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郑丹凤主持。

湖北医药学院校长王云甫致欢迎辞,对与会的专家、领导、参会人员表示欢迎。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艳宣读湖北医药学院“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校级科研机构成立通知。

湖北医药学院原党委书记、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涂汉军从为什么成立研究院、研究院今后如何更好地发展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市卫健委主任彭力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十堰在生物医药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期望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未来能够成为创新的基地、人才的摇篮、政府的智库。

中国中医科学院林娜研究员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医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围绕产业链布局,以研发为核心,加强产学研政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推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林娜、彭力、高清平、王云甫、涂汉军、封海东、翁端阳、陈国明、程凡9位专家领导共同为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第二阶段,林娜研究员开展学术报告,她以“中医药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为汇报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分享中医药科学技术奖的宝贵经验和深度思考,为在座的专家教授和科研人员带来启发和帮助。

此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鄂西北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必将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重要作用,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和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