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仪器设备

 设备介绍 
 设备预约 

设备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设备介绍>>正文

 

小动物活体Micro-CT影像系统
2023-03-10 15:55  生物医药研究院

2.小动物活体microCT影像系统(1)

地址:实验动物中心

型号:Quantum GX2

品牌:Perkin Elmer

性能指标:

1. 低辐射剂量成像,扫描辐射剂量低,适合活体动物的长时间观测(最低辐射剂量仅5mGy);

2. 扫描及影像重建速度快,适合进行高通量成像(最快扫描时间3.9s,重建时间15s);

3. 成像分辨率高,可满足动物全身及局部区域的高品质成像(最高2.3μm);

4. 兼容小鼠、大鼠及兔子成像;

5. 具备两相呼吸门控和心电门控。

主要应用:

1.骨相关研究可以研究骨发育、骨相关病变及治疗过程中皮质骨和松质骨的形态、微结构、密度的精细变化,涉及的常见疾病研究类型包括骨质疏松、关节炎、骨折、骨坏死、骨老化、骨重建、牙组织病变、颅面骨病变、口腔生物材料移植、骨损伤修复、肿瘤骨转移等。

2.肺及呼吸道相关研究可以清晰地获得肺及支气管的断层影像及三维重建影像,对肺损伤的程度进行判定。同时,也可用于肺部肿瘤的成像研究。

3.代谢性疾病相关研究可以直接对活体实验动物进行长时间扫描成像,并通过软件区分及测量皮下脂肪、内脏脂肪、棕色脂肪等不同脂肪成分及其含量,从而进行与脂肪代谢相关的糖尿病、肥胖及其它代谢性疾病的研究。

4.血管相关研究可检测在健康或疾病状态下活体动物的心血管、肾脏血管、肝脏血管、大脑血管和眼部血管等血管的结构性变化。

5.肿瘤相关研究借助造影剂,通过观测肿瘤对脏器的侵蚀而反映肿瘤的发生发展及转移程度,或基于更低密度的脏器肿瘤本身而区分出肿瘤本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