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仪器设备

 设备介绍 
 设备预约 

设备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设备介绍>>正文

 

小动物体内成像系统
2016-11-10 17:30  生物医药研究院

小动物体内成像系统

地址:实验动物中心

型号:IVIS Lumina

品牌:Caliper

用途:1. 癌症及药物研究:直接快速地测量各种癌症模型中肿瘤的生长和转移,并可对癌症治疗中癌细胞的变化进行实时观测和评估。

     2. 病毒学及基因治疗:可清楚的看到标记的病毒或DNA载体对活体动物的侵染和在体内的表达,对以病毒和非病毒做载体的基因治疗的研究都有极大应用。

     3. 基因表达:在活体动物体内观察和研究基因的表达,细胞或组织特异性,及其对外界的反应。

     4. 干细胞及免疫研究:实时观测活体动物体内干细胞造血过程,并用于抗肿瘤免疫治疗。

     5. 细胞凋亡:在活体动物中,观察细胞凋亡及相关事件的发生和发展。

     6. siRNA的研究:通过生物发光的变化,验证siRNA在活体动物体内的作用。

     7. 蛋白质相互作用:观察细胞中或活体动物体内蛋白质间的相互作用。

     8.转基因动物模型:将荧光素酶基因带上目的基因的启动子,形成转基因动物模型。利用荧光素酶与目的基因的平行表达,显示目的基因在何时、何处及在何种刺激下表达。

     9.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如肿瘤研究、新药研发及药效评价、免疫学、信号传导,代谢、发育、内分泌学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