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师参加中国科学院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培训高级培训班
2023-11-20 16:58  生物医药研究院

为进一步提升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室管理和生物安全水平,强化科辅教师生物安全管理能力,2023年11月13日至17日,生物医药研究院选派李淑桢和李方舟两位同志参加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为期一周的生物安全培训班。

培训中,两位同志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内容、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实验设备的使用规范、实验用品的消杀和处置、微生物应急处理等生物安全知识;实地参观了病毒研究所模式P3、P4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现场参与了关于实验室建设和生物安全管理经验分享与讨论。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从共性情况到个案分析,让两位同志对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学习并掌握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与发展态势、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体系、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方法、生物安全防护装备、菌毒种保藏和动物模型构建是科研管理人员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生物医药研究院将一以贯之,以此次培训为提升契机,持续健全部门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强化平台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和风险评估的能力,引导科研工作者树立人人有责的生物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生物安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