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研究院喻青青和王贤慧赴上海参加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
2019-04-01 08:22  生物医药研究院

   生物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中重要的工作环节,为了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防止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室内部的感染,并应对突发事件,保护广大师生和实验室科研工作者的身体健康。生物医药研究院喻青青和王贤慧老师于2019327-41日参与由“国家市场监督挂你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CCAI)下属单位-中认国证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第二期上海)。本次课程共32个学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学习:

1. 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2. 实验室生物安全通用要求;

3. 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

4. 生物安全风险评估要素;

5. 不同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防护装备的要求;

6. 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理;

7. 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与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标识;

8. 生物安全实验室废弃物处置要求;

9.生物安全实验室从业人员上岗资质要求;

10. ISO 15189对医学实验室生物安全的要求;

11.  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要求和流程。



两位老师在培训现场


两位老师通过培训,强化了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在发生生物安全事件时的处置原则和流程,使大家时刻牢记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的重要性,并顺利拿到资格证书。这次培训为生物医药研究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防护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