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桂利利赴首都医科大学开展跟岗培训工作
2018-10-10 08:22 徐丽 生物医药研究院

    20181010日,生物医药研究院桂利利赴首都医科大学实验与测试中心进行跟岗培训,此次培训由我校校领导亲自牵头,为期61天。为了保证培训工作的时效性,首都医科大学实验与测试中心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培训主要围绕中心现有的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包括液相色谱-质谱联用(LC-MS6500LC-MS6490)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GC-MS),高效液相色谱仪及岛津红外分光光度计等仪器进行系统的学习,学习设备的组成,工作原理,软硬件操作和维护方法等,旨在提高高校科研仪器管理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用分析能力,为更好的提高大型科研仪器的利用效率。

桂利利跟老师认真学习上机操作

桂利利跟老师认真学习仪器维护方法

跟岗培训结束,桂利利与首都医科大实验与测试中心老师们合影留念

   桂利利同志服务于生物医药研究院药学研究平台,平台位于科教大楼10楼,拥有先进的科研仪器,其中waters分析液相,waters半制备液相,安捷伦原子吸收(AA DUO),赛默飞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级杆质谱,赛默飞Trace1300气相色谱均对外开放使用。

   跟岗培训结束桂利利说,通过在首都医科大学实验与测试中心平台的学习,她对HPLCLC-MSGC-MS的原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后期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也对样品的测定方法的建立有了新的思路与理解,为以后更好地在平台上开展工作有了很好的支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她也对平台仪器的管理与开放机制有了初步的理解,她很赞同贵校实验与测试中心药学平台对于仪器使用分级管理的制度,这样十分有利于资源合理使用与管理。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出去交流学习,让科辅人员更好的管理和服务于我们的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