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张特和李征远老师赴长沙参加高内涵学院培训课程
2017-11-10 08:23  生物医药研究院

过去的几十年中,高内涵成像技术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手段,在药物筛选和科研工作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它同时具备了高通量成像和多参数检测的特点,能针对亚细胞组分、组织结构或模式生物,产生丰富的多层次的数据结果,对新药研发和疾病研究起到重大的推进作用。2017年11月9日至10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高内涵细胞成像与分析系统培训”在新区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邀请了来自领域内顶尖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近200名同行者多维度共同探讨科研进展、研究热点、细胞模型和对高内涵技术的理解及应用。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大型设备仪器共享平台的张特和李征远老师也参加了这次培训。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全国高内涵细胞成像与分析系统培训

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申竑主持并致开场辞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以细胞迁移以及细胞周期为主题,从背景介绍、实验设计、样本制作protocol到图像采集操作、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现场理论培训和上机实验操作讨论。大会期间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汤参娥副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冉海莹博士、中科院韩帅博士等从多维度共同探讨科研进展、研究热点、细胞模型和对高内涵技术的理解及应用。经过此次培训,生物医药研究院也具备了操作高内涵细胞成像分析仪的技术人员,为湖北医药学院的科研提供了新的选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