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队伍  仪器设备  预约管理  安全考试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李蓓院长参加2017创新医药研究技术及精准医疗论坛
2017-10-16 08:23  生物医药研究院

2017年10月16日,生物医药研究院李蓓院长携李征远赴上海参加2017创新医药研究技术及精准医疗论坛。此论坛由珀金埃尔默主办,得到了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的大力支持。

美国医疗界在2011年首次提出了“精准医疗”的概念,2015年伊始,又在美国国情咨文中提出“精准医疗计划”,希望精准医疗可以引领一个医疗新时代。同年年末,我国首个精准医疗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联盟在上海正式组建。国际国内一系列的举措标志着精准医疗将成为未来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的新型医疗概念与医疗模式,而新兴模式的出现必将带来一场技术革新。

来自业内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聚焦新药发现、 CAR-T细胞治疗、干细胞分化调控和转化医疗等热门议题在病理检测领域中的新技术和研究成果。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医药研究技术的创新点以及精准医疗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与解决方案。会议期间,与会者纷纷参观了化学生物学技术平台,该平台隶属于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较大规模的小分子化合物库和全基因组siRNA 文库,并利用珀金埃尔默公司的高内涵分析系统、多标记微孔板检测系统和Cell::explorer™全自动工作站等一系列代表业内领先科技的检测仪器为各研究单位提供高通量筛选和技术服务。

与会者参观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电话:0719-8891050  邮编:442000